黄宏工作室

两则用真实故事说明保险

  • 2021/9/25 13:10:10

导读:故事一生命不再伟大,也不再坚强20 年 5 月初的一个傍晚,一辆疾驶的救护车震人心魄的汽笛声由远而近的 响着,不一会停在了###医院急诊室的门前。 急诊室的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全力抢救,然后推到了7 楼住院部的监 护室。经了解才知道受伤的是一位 78 岁的老太太。今天下午,老太太觉得口渴, 发现暖水瓶是空的,就去点燃煤气炉烧水,水开后老太太没有听见,将煤气炉浇 灭了,过了一会,老太太又到厨房看水,看到浇灭的炉子,老太太以为自己刚才 忘记了点火,又去划火柴,结果悲剧发生了……老人被送进了医

故事一生命不再伟大,也不再坚强

20** 年 5 月初的一个傍晚,一辆疾驶的救护车震人心魄的汽笛声由远而近的 响着,不一会停在了###医院急诊室的门前。 急诊室的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全力抢救,然后推到了7 楼住院部的监 护室。经了解才知道受伤的是一位 78 岁的老太太。今天下午,老太太觉得口渴, 发现暖水瓶是空的,就去点燃煤气炉烧水,水开后老太太没有听见,将煤气炉浇 灭了,过了一会,老太太又到厨房看水,看到浇灭的炉子,老太太以为自己刚才 忘记了点火,又去划火柴,结果悲剧发生了……老人被送进了医院。

住院押金先交了 2 万元,而老太太一天的护理费再加上注射血清蛋白液要花费3200元。一周过去了,医院通知家属再去交费一万元,哥儿几个商量无论如何也要再凑上一万元继续治疗。老太太有三个儿子、二个女儿,大儿子因患癌症 去年就去世了,二儿子今年 53 岁,因为身体不好,单位每月给四百元提前退休了,三儿子下岗做小买卖糊口,两个女儿也单位不景气下岗回家。这一万元虽然 不算什么大钱,但放在这个家庭确实是个天文数字。东借西凑才交给了医院。但 这些钱远远不能治好老人的病。如果要治好老人的病至少需要 16 万元。主治医 师给老太太的儿女们开了一个专门的家庭会议,介绍了老人的病情,如果不继续治疗,那将前功尽弃,前面的钱也就白花了。哪一位儿女不希望自己的母亲迅速 的脱离危险?无奈东奔西走的又凑到一万元。

果然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,老人家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,能吃饭和说话了,儿女们也高兴万分。这时催款单又下来 了,儿女们再也无能为力了,与大夫商量决定出院,可是与刚刚有所好转的母亲如何讲?大女儿凑到母亲的耳边,大声说“妈妈咱们出院吧?我们给您找一个好大夫,咱们回家去治吧”。立刻老人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与前来的护士说: 我的病快好了,我就要回家了。

听了这样一番话,儿女们眼里都噙满了泪水,他 们都觉得愧对生养自己的母亲,可他们的确又无可奈何,金钱面前,生命不再伟大,也不再坚强。 回家一周后,老人由于伤口感染,病情恶化而难舍难分的离开了这个世界,也在她的儿女们心中留下永久的遗憾。

早会说明: 本次早会的特点在于用了一个非常感人的、真实的事例, 这样的例子让与会者产生心灵的振荡,然后激发起内心深处沉睡的热情,重新认识和强化了寿险的功能和意义,增强从事寿险事业的自豪感、责任感、使命感。

两则用真实故事说明保险

故事二

著名台湾庆丰人寿保险副总陈亦纯在《如果还有明天》一书中讲述了这样 一个故事。

淑梅本是一个快乐的小妇人,丈夫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贸易公司。淑梅和公婆及两个小孩在家。因丈夫不让淑梅插手公司的事情,又拗不过她要工作的决心,所以让淑梅去了一家外资企业工作。

有一天,老公回家告诉淑梅他的一位客户的太太在一家人寿保险公司上班, 今天向他推荐了一份保险比较不错,年交保费 3 万,保额 50 万。他已签单并决定购买了。淑梅以前曾经见过这位妇人,印象非常不好,就让老公退保。丈夫觉 得都是朋友,这样做不好。于是,淑梅就偷偷去咨询在保险公司的同学,同学告 诉在保单出单10天后,减保就可以了。淑梅依言去做,将保额降低到了10万。 淑梅觉得她打赢了这一仗。

在保单生效一年后,她老公觉得腹部不舒服,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肝硬化。全家人陷入了不安中,四处寻医问药,淑梅辞掉了工作,在医院照顾老公。 虽然用尽了好药,但是还是在三个月后离开了人世。在医院结算时,发现花掉了17万元,料理后事,父母觉得就这样一个独子,要场面一点,花去了3万元。等到淑梅去公司要求接管公司的时候,却因为从未管理过公司而无权管理公司。要求退股,当从财务拿到十几万的退股的股金,补平了所花费的钱之后,还有 10 多万的房屋款未还,这时她的同学提醒她老公生前购买的保险。她猛然想起,立刻整理了所有的证件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,只不过付了一次费用,保险公司给付了10万。赶快还完了房贷款,可是家里的开销,两老的奉养,小孩的教育,一算之下,她的薪水还不太够用,而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? 每当捉襟见肘的时候,淑梅常常不禁的想:当时先生的保险 50万不被她改成10万多好! 她有些怨恨她的同学出的馊主意。 她也怨恨先生为何不坚持些。 她更怨恨自己为什么命运这么苦?

早会说明: 这个故事能强化寿险的功能和意义,增强员工从事寿险事业的自豪感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无忧人生2020重大疾病保险0岁女宝
保额:500000.00 年缴:5050.00

投保对象:0岁 女

侧重险种: 意外险,少儿险,重疾险

推荐理由:提供120种重疾、50种轻症疾病保障,确诊轻症可豁免保费,还有疾病终末期、身故/全残保障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Copyright © 2008-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

3211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