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宏工作室

相互宝1月第一期公示:救助3800位成员 5.6亿互助金由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

  • 2022/1/8 21:55:41

导读:此前,相互宝公告表示,由于互助行业发生重大变化,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,符合规则的患病成员依旧可按照互助规则申请互助。平台将承担关停前的3期分摊金。为避免成员保障中断,相互宝建议成员根据自身保障需求自主选择全新保障方案。  2021年,国内网络互助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,美团互助、水滴互助、轻松互助等9家平台陆续关停,相互宝是最后一家宣布关停的大型网络互助计划。相互宝的关停标志着国内网络互助的集体谢幕。  1月28日前,  成员可低门槛转投保险  相互宝页面显示,成员可自主参保“健康

相互宝1月第一期公示:救助3800位成员 5.6亿互助金由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

  此前,相互宝公告表示,由于互助行业发生重大变化,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,符合规则的患病成员依旧可按照互助规则申请互助。平台将承担关停前的3期分摊金。为避免成员保障中断,相互宝建议成员根据自身保障需求自主选择全新保障方案。

  2021年,国内网络互助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,美团互助、水滴互助、轻松互助等9家平台陆续关停,相互宝是最后一家宣布关停的大型网络互助计划。相互宝的关停标志着国内网络互助的集体谢幕。

  1月28日前,

  成员可低门槛转投保险

  相互宝页面显示,成员可自主参保“健康福”重疾1号系列保险延续保障。投保链路显示,相互宝成员参保该系列保险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,无需重新健康告知,并且有3个月的免费期。

相互宝1月第一期公示:救助3800位成员 5.6亿互助金由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

  “健康福”重疾1号系列保险由人保健康、阳光人寿承保,一共有三款产品,分别对应了相互宝现有的大病互助计划(0-59岁)、老年防癌互助计划(60-70岁)和慢病互助计划。

  30岁以下年保费不到100元

  “健康福”系列重疾险全部实行按年龄段来阶梯定价,每5岁为一档,保费固定。投保测试显示,30岁以下用户参保,一年保费不到100块钱。缴费机制上,用户每月分2期缴纳保费,进一步降低了参保门槛。

  相较于相互宝只针对大病保障,“健康福”系列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有所扩大。以面向0-59周岁用户的“健康福·重疾1号”为例,其保障范围涵盖重大疾病、罕见病以及多种中症、轻症疾病。此外,区别于相互宝的一次性互助,“健康福·重疾1号”是多次赔付设计,其中,0-39周岁总保障额度为30万元,40-59周岁为10万元。根据所患疾病程度不同,参保用户可申请多次理赔。

相互宝1月第一期公示:救助3800位成员 5.6亿互助金由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

  对比市场上其他一年期的重疾险产品可以发现,“健康福”重疾1号系列保险主要优势在价格和保障范围上。综合来看,这一系列的保险产品虽然很难全面超越相互宝,但比较符合相互宝成员的需求特点,可以尽可能延续中低收入人群的保障,避免部分成员因为关停而保障中断。

  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教授表示,对于相互宝这样用户规模的互助计划来说,给用户低门槛转投保险的选择,是最负责任、最稳妥也最具可行性的方案。“健康福”系列保险的一系列优势,也能够匹配相互宝用户的需求特点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无忧人生2020重大疾病保险0岁女宝
保额:500000.00 年缴:5050.00

投保对象:0岁 女

侧重险种: 意外险,少儿险,重疾险

推荐理由:提供120种重疾、50种轻症疾病保障,确诊轻症可豁免保费,还有疾病终末期、身故/全残保障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Copyright © 2008-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

3210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