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宏工作室

少儿保险怎么买?怎么选择最合适?

  • 2020/9/22 11:03:05

导读:孩子是各位宝妈宝爸的心头肉,许多新晋宝妈宝爸总想给孩子最周全的保障,就会需要给孩子购置保险。但市面上的少儿保险这么多,什么产品才是最好的呢?该怎么给宝宝买才最合适?

孩子是各位宝妈宝爸的心头肉,许多新晋宝妈宝爸总想给孩子最周全的保障,就会需要给孩子购置保险。

但市面上的少儿保险这么多,什么产品才是最好的呢?该怎么给宝宝买才最合适?

在此之前,我们先要了解儿童需要保障什么,需要转移什么样的风险,再根据此来挑选对应的产品:

孩子会遇到什么风险

买儿童保险,要注意什么

少儿保险有哪些呢

第一、

孩子会遇到什么风险

首先,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主要会面临两大风险:意外风险以及疾病风险。

但其实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,对于孩子保障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的。

例如,出生不久的宝宝虽然脆弱,但父母在身旁能够随时照顾,意外发生的几率还是较小,所以配置意外险的需求并不大。

但随着孩子长大,会走了、会爬了,好奇心最旺盛的阶段,就爱乱跑乱碰。这时候意外风险的几率就大幅增加了。

除了意外风险外,孩子们也面临着各种疾病风险。

其中疾病风险又分为:普通疾病和重大疾病。

首先是普通疾病。小孩子抵抗力差,尤其到季节转换的时候,容易感冒发烧,到门诊看病,又或是住院几天,都是常有的事情。

再而是重大疾病,像是白血病、川崎病等等,治疗费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等。虽然发病率低于普通疾病,但一旦发生,无异让一个家庭的经济受到非常大的影响。

少儿保险怎么买?怎么选择最合适?

第二、

买儿童保险,要注意什么

明确了儿童遭遇的风险后,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配置保险呢?

别急,在配置保险之前,记住4个原则!

1、先给社保后商保

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时间应给孩子买少儿医保。少儿医保是国家的福利保险,这是国家的基本保障。

但少儿医保只能解决最基础的医疗问题,带有局限性。

所以,即使是有少儿医保,我们还是需要商业保险的加强保障。

2、先给大人保障,孩子为其次

许多父母在给孩子购买保险时,保费往往比自己的还高,其实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做法。

父母才是家庭中的顶梁柱,如果大人出现意外,小孩的生活谁来负担?

因此必须先保障大人,再而给孩子配置保险。

3、先保障后理财

保险最主要的作用还是保障,理财真的不是必需品。我们先要把先保障好,预算足够再购买理财保险。

4、不需要给孩子配置寿险

除了上述的4个原则之外,还需要注意一点:儿童不需要配置寿险。

因为寿险的作用是弥补家庭经济支柱身故对家庭造成的经济打击,但孩子并非家庭的经济来源,因此给孩子配置寿险起不到任何意义。

上面只是列举一些买保险容易犯的常规错误,其实还有数不完、大家不知道的坑。

第三、

少儿保险有哪些呢

那么除了给孩子配置必要的少儿医保之外,意外险、医疗险和重疾险也非常重要的。

1、意外险

意外险主要保障意外受伤,小到走路跌倒、大到交通事故都属于意外伤害。

意外险价格比较便宜。但保监会规定儿0~9岁保额不得超过20万,10~17岁不得超过50万元。

但孩子意外险的保障期限不宜过长,因为孩子长大后就可以为自己负责了,所以保障一生的意外险就没必要买。

2、医疗险

医疗险主要是对医保的补充,通过医保先报销,报销完剩下的部分再由医疗险报销。

首先给孩子配置百万医疗险。

百万医疗险高保额,倘若孩子得病,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急诊、住院等费用,而且价格便宜,高保额更能扛得住重症治疗这类大风险。

如果预算充足,还可以配置小额住院险作为补充。

提醒各位宝爸宝妈们,购买医疗险时看清保障责任、价格、免责条款、续保条款等常规的内容,一定要看清续保条件,规避停售风险。

3、重疾险

重疾险即我们所说的大病险。孩子罹患重患重疾,会对家庭造成很大的打击,昂贵的治疗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。因此,给孩子配置重疾险是非常重要的。

关于重疾险的配置要遵循2个原则:

1、保额要充足

孩子的保额至少要50万,不仅仅是作为医疗的备用金,还要覆盖3-5年的家庭年收入。如果选择终身重疾险,尽量选择多次赔付的产品。

孩子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,需要更多的保障,因此多次赔付的概率相对较高。

2、保障的病种要全面

在选择产品的时候,要选择覆盖少儿高发重疾的产品。

小沃提醒大家:给孩子买重疾险时,千万不要被噱头给蒙蔽了双眼,一定要把疾病的保障到位了,再去考虑其他的亮点。

小沃总结

现在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产品越来越多,新手宝妈宝爸们难免容易踩雷,容易给孩子买到华而不实的产品。

但想买到好的少儿保险其实并不难,只要掌握上述的原则,根据家庭状况和需求,筛选出适合的产品即可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无忧人生2020重大疾病保险0岁女宝
保额:500000.00 年缴:5050.00

投保对象:0岁 女

侧重险种: 意外险,少儿险,重疾险

推荐理由:提供120种重疾、50种轻症疾病保障,确诊轻症可豁免保费,还有疾病终末期、身故/全残保障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Copyright © 2008-2020 沃保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人才加盟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